教育部這幾年推動友善校園,但課後開放的校園安全卻亮起紅燈!陳姓男子本月六日利用放學後校園開放時間,...

校園課後對外開放民眾使用,任何人都能進入,易形成治安死角。
記者周永受/攝影

教育部這幾年推動友善校園,但課後開放的校園安全卻亮起紅燈!陳姓男子本月六日利用放學後校園開放時間,進入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尾隨一名女老師從後熊抱並強吻。

老師的小孩目睹媽媽被猥褻嚇得大叫,陳被其他老師聯手抓住後報警,被依猥褻罪嫌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命令以一萬元交保。

據悉女老師遭猥褻後受到驚嚇,請假在家休息一天,已恢復上課。秀朗國小校長潘慶輝說,儘管發生此事,但校方不會改變放學後開放校園供民眾使用的政策。

據了解,本月六日下午五時,這名女老師在班上學生放學後,帶著自己的小孩步行到學校停車場準備開車回家,但陳姓男子突然從停車場旁的垃圾子車後方竄出,從後面熊抱女老師,並強吻女老師的臉頰。

女老師的小孩當時走在媽媽的前面,聽到母親斥責聲回頭看,嚇得尖叫。女老師痛斥陳「你在幹什麼?快放開我!」但陳仍不放手,女老師被抱了約十秒鐘後,終於奮力掙脫,此時正好有其他老師經過,見狀呼叫在校內打球的四名老師,聯手當場抓住陳嫌。

據悉,陳姓男子在偵訊時坦承有抱女老師的動作,由於他的精神狀況不穩定,檢方訊後命陳以一萬元交保,並通知家屬將陳帶回注意看管,以免再犯。

校方表示,這幾年並未看過陳姓男子到學校來。校長潘慶輝指出,學校配合政策,放學後從下午四時廿分到晚間十時,開放讓「校園變公園」,提供民眾運動、休憩,但主管機關只要求學校開放,卻沒有相關管理辦法及經費補助,造成開放時的校園僅有一名保全員維護,加上開放區與教學區並無明顯區隔,等於全部校園開放,成為安全隱憂。

潘慶輝表示,未來將連繫警方入校巡邏,也希望主管機關能提出完整方案,協助維護校園開放後的安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