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的兒子與女友交往多年,準備論及婚嫁時,卻突然分手,原因在於女方開出的結婚條件:將男方家裡的一間...


圖/陳佳蕙
鄰居的兒子與女友交往多年,準備論及婚嫁時,卻突然分手,原因在於女方開出的結婚條件:將男方家裡的一間房子過戶到女兒名下,將來才有保障。

鄰居的兒子沒跟家人商議,就斷然拒絕女方說:「我下面還有弟弟、妹妹,怎麼能獨霸家產呢?何況父母親晚年得靠房租收入過活呢!」於是忍痛斬斷情絲。

女兒曾談到一位朋友與美麗的空姐交往,郎才女貌羨煞所有人。當兩人論及婚嫁時,女方家長要求一千萬元當聘金,男方籌湊無力,一樁好事因此告吹。

兒子的學長與學妹交往多年,學長希望等工作穩定,有點經濟基礎後再結婚,女方家人則認為拖太久,對女生不利,催著要結婚,還教女生假裝有別的男生追,試探男友會不會吃醋?頭幾次,確實讓兒子的學長緊張一下,被耍多次後,他很厭煩這種無聊的遊戲,雙方因此進入冷靜期。

還記得女兒的婆家來提親時,問道:「對於他們的婚事有沒有意見?訂婚有什麼要求?」

我說:「只要他們真心相愛,我們沒有意見,只有祝福。訂婚不收聘金,結婚也沒有嫁妝。」於是從訂婚、結婚日期、典禮場地等細節,皆由親家做主,我們就等著當快樂的主婚人。

女兒是我們心中的「無價之寶」,欣喜她能夠找到幸福,有更多的婆家人來愛護她。

婚姻非金錢可以交易的,孩子的終身大事就由他們作主吧!家長最好多給點祝福,少出招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