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今天將福島第一核電廠危機上修至國際標準最嚴重的7級,和1986年史上最嚴重的車諾比(Chernobyl)災變同級,恐影響日本的國際形象。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制定的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ES)將事故劃分為0級到最嚴重的7級。5級以上的劃分,根據釋出到大氣中的輻射物質碘131判定。

保安院指出,福島核災對外釋出的輻射量,推算包括放射性碘131和放射性銫137,共達3.7萬兆(京)貝克至6.3京貝克之間,已相當於7級的程度。

日本政府宣布上修核電廠事故嚴重程度,「產經新聞」訪問災民反應多半是「現在上修有什麼用」,「這樣也不能改變什麼」。他們的心聲充滿憤怒與不安。

福島縣飯館村民、26歲的長島光宏說:「現在上修(事故等級)也好、不上修也好,危機還是沒解決。村子的輻射量還是這麼高,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感到很不安。村子究竟何時才能安全居住?」

38歲的家庭主婦佐藤寬子則是疑惑地說:「聽到和車諾比災變同級,還是不知道究竟哪裏相同。希望政府能說明得清楚一些。」

福島市觀光公司員工、55歲的根本隆司則說:「很震驚。全世界的人都會用同樣眼光來看待福島和車諾比。我擔心以後觀光客再也不來福島,福島縣人會遭到差別對待。」

「讀賣新聞」報導,等級上修至7不只是個數字而已,同時也意味著對健康和環境的影響程度增加。癌症、白血病的患病機率以及土壤污染等等,都是未來必須關注的課題。日本的國際形象恐怕也會大受影響。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