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等亞股下跌,台股遇上9000點附近壓力區,今天開低走低,盤中下跌逾150點,各大類股全面下跌,僅觀光股沾上陸客自由行議題,成為盤中唯一見紅類股。

台股遇到9000點大關前壓力區,不易突破,早盤亞股幾乎全面走低,台股的大型權值股也缺乏撐盤力道,電子股受新台幣升值、油價高漲影響,資金暫離電子股。

雖然國際油價暫跌破每桶110美元,不過經濟部長施顏祥認為,第2、3季油價可能比現在還高,前3季油價均在每桶100美元以上,全年國際原油平均價格上看每桶110美元。

此外,歐洲對太陽能補貼政策不明,節能概念股全面走跌,新日光、綠能、昱晶、科風率先跌停,中美晶、茂迪等盤中均觸及跌停。

金融股方面,元大金宣布併寶來證後,元大金今天走跌,寶來證僅維持平盤上小漲。

傳產股方面,立委揚言對台塑集團課外銷稅,台塑四寶全面下跌,台化盤中一度下殺觸及跌停,塑化股受拖累;日前買盤捧場的水泥類股中台泥亦走低,下跌逾3%。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