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地震經歷一個月,不過餘震不斷,且強度不減,日本千葉外海今早又發生規模6.3的地震,餘震再...

日本311地震經歷一個月,不過餘震不斷,且強度不減,日本千葉外海今早又發生規模6.3的地震,餘震再襲下,加上昨夜美國科技股下跌,衝擊亞洲股市早盤紛紛重挫。其中,日股盤中大跌2%,韓國、澳洲、香港等股市跌幅也超過1%,台股則盤中跌破季線、10日線支撐,終場以8,732.59作收,計下跌147.68點,成交量1,001.79億元。

日本餘震不斷,市場擔心核電廠危機再起,衝擊亞洲股市今日走低,MSCI亞太指數早盤下挫1.1%,跌幅是3月15日以來最高,主因國際貨幣基金昨日下修美國與日本的經濟成長預測,此外日本也接連發生強烈餘震。

日經225指數早盤收跌1.6%,改寫3月23日以來最深跌幅,除了昨日規模6.6的強震外,位於東京東方的千葉縣今日早上也發生規模6.3的強震。南韓Kospi指數早盤跌逾1.2%,南韓央行今日召開利率會議,會後宣布3%的基本利率維持不變,但股市仍受到亞股低迷氣氛影響。

台北股市今日開低盤後,受到亞股跌幅擴大影響,盤中跌掉160點之譜,失守10日線及季線關卡,外資分析師認為,日本強震所牽動的供應鏈波動效應,將使得企業第二季獲利面臨下修壓力,台股恐出現10%的回檔修正期。

今日盤面上太陽能族群成為重災區,包括新日光、綠能、昱晶、中美晶、昇陽科、茂迪等均重挫,主因歐洲補貼政策不明加上太陽能多晶矽、矽晶圓及電池等三大產品上周均呈報價下跌,且新日光對第二季展望悲觀等衝擊。

香港股市一早同步慘綠,午盤再度失守24000點,大跌323點至23980.07點,跌幅1.33%,成交金額為425.25億港元。今日滬深兩市低開後窄幅震盪截至中午收盤,上證指數小漲11.01點至3033.76點,漲幅0.36%;深成指上漲108.46點至13033.51點,漲幅0.84%。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