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片近來舊片新拍風正盛,華語片也不遑多讓,歷史、經典傳奇古裝片拍了又拍,也有改朝換代的溫馨電影重出...

原紗央莉拍「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
圖/龍祥提供
西片近來舊片新拍風正盛,華語片也不遑多讓,歷史、經典傳奇古裝片拍了又拍,也有改朝換代的溫馨電影重出江湖,但舊片新拍如何搶賣點,不讓觀眾看了覺得老膩,才是挑戰。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和20年前舊片比,最大賣點就是3D!三級激情片的3D版,有何差別?難道胸部會變大?

製片蕭定一澄清外界疑慮說:「3D三級片,胸部不會變大。」蕭定一表示3D效果在動態物體會有逼近觀眾眼前效果,例如棒球投近像要打到觀眾一樣,但裸露美女的胸部即使在3D影片裡,並不會飛出來打到觀眾。他表示男人的「工具」是可能近到要掃到觀眾的。

甄子丹主演「關雲長」是三國故事,談三國的電影要數幾年前梁朝偉主演過的「赤壁」最賣,劉德華也演過「三國之見龍卸甲」,有趣的是,編導很懂得「同中求異」之道,幾位天王主演角色都不同,梁朝偉「赤」片中演周瑜,劉德華「三」片中演趙雲,兩部電影中的桃園三結義,劉、關、張不是特別重要。

麥兆輝、莊文強導演的「關雲長」重點就是片名,賣點則是「現代感」!看兩雄對決,看甄子丹與姜文的文武戲較勁,導演反過來要討論人性和合理化,所以取材較多的是「三國志」而非「三國演義」。

對姜文而言的最大賣點,則是兩場戲,一是皇帝下田,讓世人看見曹操的光明面,一是曹操主持關雲長的葬禮。

兩岸三地久未出現鬼靈精童星,多年前的黃坤玄、小彬彬主演不少賺人熱淚和喜劇電影,如「再見阿郎」、「天生一對」等,直到小小彬出現,片商又動腦筋開出七位數以上片酬,請他在大銀幕逗逗大家。

「新天生一對」 小小彬哭功

舊片新拍搶頭香,請小小彬主演的是「新天生一對」,小小彬重演爸爸曾經演過的角色,這回搭配F4仔仔和Ella,新鮮創意十足,但最大賣點,還是小小彬數秒落淚和誰見他都開心的特質。

據悉當年賺人熱淚、拿好幾座金馬獎的「汪洋中的一條船」也計畫舊片重拍,在好幾個劇本中能打動小小彬經紀人嚴家正,除了該片勵志向上的台灣精神,也能真正發揮小小彬天才演技。

故事主人鄭豐喜因為雙腿殘障自小靠著堅毅精神爬行上學,還一路考上大學,除了秦漢以該片贏得金馬影帝,他的幼年時期,導演李行當時找童星歐弟主演,學過軟骨功的歐弟把小腿綁在大腿上用雙膝走路,十分辛苦。

還好如今重拍「汪」片可以用電腦技術做成,小小彬不用受苦,只要發揮演技就成。另外,也有片商請小小彬演「開心鬼」,要讓搞笑又感人的溫馨鬼片創起另一波風潮。

「鴻門宴」與「王」 兩戲尬卡司

經典故事重拍的還有楚漢相爭,當年有張藝謀監製的「西楚霸王」,卡司是呂良偉(項羽)、張豐毅(劉邦)和鞏俐(呂后)、關之琳(虞姬),今年開拍的則有導演李仁港「鴻門宴」和陸川「王的盛宴」競爭。首波賣點就是卡司之爭,「鴻」片公布了黎明、張涵宇、黃秋生和陳小春,「王」片公布有吳彥祖(項羽)、劉燁(劉邦)和張震(韓信),呂后則是閻妮。

陸川「王的盛宴」卡司年輕帥氣稍勝一籌,不過舊版當年爆出兩大美女鞏俐、關之琳爭演呂后爆不和,還杜撰呂后暗戀項羽不成,慫恿劉邦毀掉盟約情節,加入女性影響力的描寫,兩部新片要加把勁才能超越舊有成績。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