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倒數時刻,競爭逐漸白熱化,「藍營暗挺」、「唯一支持」、「性傾向」等爭議勁爆話題不...

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倒數時刻,競爭逐漸白熱化,「藍營暗挺」、「唯一支持」、「性傾向」等爭議勁爆話題不斷,選情也相應波動;黨內主要選舉操盤手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勝負關鍵,最後可能取決於「同情牌」的發酵,獲得的同情票愈多,就愈有機會在民調中領先。

他說,蘇貞昌在上周三政見發表會時,針對唯一支持、藍營暗挺的紛擾,拋出黨內同志不應惡搞的言論,主要是希望塑造自己被「詐術」欺壓的形象,若是使用得宜,將會對蔡英文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

他指出,蔡英文和蘇貞昌兩人,蘇貞昌與黨內淵源較深,對於地方各路人馬,比蔡英文熟門熟路,因此,若是操作這股情感,打出自己是被他人打壓的弱者,就容易爭取到許多人的認同和同情。

黨內輔選高層表示,蔡英文原本面臨蘇貞昌祭出悲情牌的危脅,對選情形成影響,但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卻突然跳出來,公開質疑蔡英文的性傾向,一時之間,也讓蔡英文成為被霸凌的對象,受到許多人同情。

他說,儘管蔡英文已公開表示,不會再回應施明德的質疑,但連日來,一些談話性節目都在討論這項問題,使得相關議題在短期內不會馬上消失。

民進黨多位輔選人士指出,根據以往多年投票經驗,台灣的選民在投票傾向中,會容易同情弱者,因此,相較於其他政策議題,悲情牌最容易催票。

輔選高層說,由於許多媒體的民調顯示,蔡英文、蘇貞昌兩人的民調差距,始終在誤差範圍內,沒有拉大距離,而這種實力在伯仲之間的選舉,同情牌可能是影響最後勝負的重要關鍵。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