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全台天氣晴朗,白天高溫達30度。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到下周一清晨,有鋒面通過台灣地區,全台...

最近幾天全台天氣晴朗,白天高溫達30度。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到下周一清晨,有鋒面通過台灣地區,全台都會陸續下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還會有較大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蕭家森表示,這波鋒面是今年3月進入春雨期至今,結構最好、雨水最多的一波鋒面,有機會為台灣地區帶來較明顯的降雨。只可惜下雨的時間不夠長,下周一白天雨就會停了,恐無法解決缺水現象。

蕭家森指出,今天白天各地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中午高溫超過30度。傍晚以後鋒面逐漸接近,北台灣開始變天,今晚到下周一清晨,全台各地和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都會有明顯的降雨,而且不排除伴隨閃電或打雷,是今年入春後,台灣地區第一次聽到春雷響。

他提醒,因為最近幾天天氣都很不錯,氣溫也偏高,今晚開始變天後,民眾會很明顯感受天氣變化,除了下雨,下周一、下周二乾冷空氣下來,氣溫也會明顯下降。

他表示,未來幾天天氣變化很快又很快速,今晚到下周一清晨有機會下大雨,下周一、二又轉為乾冷的天氣,北部、東北部下周一、二白天高溫會降到21、22度,要到下周三才會逐漸回暖。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