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日前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性傾向,蔡英文昨天表示,自己若回答這個問題,反將成為...

媒體人陳文茜上午應邀出席婦聯會61週年會慶演講前,對於施明德要求蔡英文公布性傾向一事表示,依施明德的人格不會講這樣的話,也很少人會認同,可能是上天在幫助蔡英文。
記者黃義書/攝影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日前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性傾向,蔡英文昨天表示,自己若回答這個問題,反將成為助長性別壓迫的幫凶。對此媒體人陳文茜今天表示,對施明德的言論感到訝異,至於蔡英文的回應,則展現了她是個非常好的領導者,「也許是上天在幫助蔡英文」。

陳文茜今天上午赴婦聯會61周年會慶發表演講,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施明德要求蔡英文公布性傾向的言論,認同的人非常少。她說,就施明德的個性應該不太會講這種話,因此她對施明德的言論感到訝異。

陳文茜也說,蔡英文昨天對於性向議題的回應非常好,展現她是個好的領導者,她猜想,也許是上天在幫助蔡英文。

對於施明德言論,前立委、現任中華民國希望基因發展協會理事長雷倩表示,作為一個政治人物,在公領域裡挑動特殊質疑的做法,讓人對他非常失望。

雷倩說,在紅衫軍運動時,有跨黨派的人與施明德合作,是對施明德一直站立的道德高度有所期待,從此高度來說,任何對於性別的挑戰都有違社會公平正義,希望台灣社會不要因此沉淪到必須讓每個人脫光衣服檢視的境地。

曾經是人權律師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則表示,台灣社會其實還沒進步到百分百尊重他人的階段,現階段尊重他人隱私是最重要的。

王如玄也說,個人性傾向常牽動政策的決定,譬如決策者如果是同性戀,支持同志議題的選民也許會投票給他,領導者重視同志人權也是人權進步的指標,所以在某種程度上,公布性傾向有它的意義,但因為台灣社會還沒有進步到這個境界,性傾向反而成為他人攻擊的目標。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