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移動的一系列強烈暴風雨和龍捲風在美國南部地區連續肆虐3天,吹毀房舍、吹倒大樹、扯斷電線,災情日...

北卡羅來納州桑福市一家房屋修繕公司遭到龍捲風襲擊,救災人員趕往處理。
美聯社

在阿拉巴馬州華盛頓郡,12歲的海莉在被龍捲風變成廢墟的家裡找東西。她家破人亡:她媽媽,以及兩個也才十多歲的兄姊,都已罹難。
歐新社
快速移動的一系列強烈暴風雨和龍捲風在美國南部地區連續肆虐3天,吹毀房舍、吹倒大樹、扯斷電線,災情日益擴大。至17日為止,死亡總數已增至至少22人。龍捲風至少在六個郡著陸的阿拉巴馬州已宣布緊急狀態;密西西比州14郡及奧克拉荷馬州26郡也進入緊急狀態。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南16日可能出現了100餘個龍捲風,阿拉巴馬州15日至少有六個郡龍捲風著陸,導致州長班特利宣布緊急狀態。國家氣象局人員說,暴風雨系統現在向北移動,指向南、北卡羅來納和維吉尼亞州東南部。

阿州救難官員16日說,阿拉巴馬州共有7個死亡災情,都於15日發生在該州南部,原因是龍捲風吹垮了居民的活動房屋。死者包括瑪蘭戈郡一名老年男子、華盛頓郡一個婦女和她的兩個年幼孩子、奧陶加郡一名男子和他的兩個成年兒子。

密西西比州葛林郡也發生一起與龍捲風有關的死亡事件。早先的報導指出,阿肯色州有七人死亡,奧克拉荷馬州有兩人喪生。

喬治亞、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馬州的救難人員正忙著估計損失。班特利在聲明中指出:「這是相當嚴重的暴風雨,已在南部造成重大損失。暴風雨通過時期,本人希望阿拉巴馬州居民格外小心。」

由於早先的降雨導致湯比格比河水位上升,阿拉巴馬州西部已發出淹水警告。

氣象專家說,南部在4月發生這類暴風雨是正常現象,因為潮濕的春季空氣正好遇到殘餘的冬季冷空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