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點軍校「桑德赫斯特競賽」(SANCOM),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閉幕頒獎,在高雄縣鳳山步兵學校...

西點軍校桑德赫斯特競賽野外評比中,攀牆部分的機動考驗是,隊員必須矇眼完成攀牆及重物搬運。圖為陸官代表隊。
中央社
美國西點軍校「桑德赫斯特競賽」(SANCOM),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閉幕頒獎,在高雄縣鳳山步兵學校中仿若南洋丘陵戰場環境中訓練與賽的中華民國陸軍官校,今年首度獲邀參賽,並由陸官校長全子瑞在美親自督軍,在攝氏5度低溫中完成賽事,成績不俗。國防部上午說,陸官是東北亞國家第1個獲邀參賽的軍校隊伍,今年志在參加,陸軍官校已成立「桑德赫斯特競賽」社團,將研究比賽方法,追求更好的成績。

美國軍事學院(西點軍校)稍後公布優勝隊伍為西點第3團B連(B3隊)。此為西點1993年後首度將冠軍留在自家。第5名之後的其他隊伍,包括台灣陸軍官校隊在內,詳細排名與成績將至美東時間18日午後才會公布

國防部上午表示,目前賽事已告一段落,西點軍校主辦單位尚未通知正式成績,軍方保持平常心看待,參賽成績並非學生軍旅生涯考評主要項目,此次參賽成員,主要就是吸取參賽臨場經驗,並詳細紀錄比賽方法,攜回校內進行研究與強化。國防部沒有主動詢問成績,但粗估參賽成績不俗,陸官學生初生之犢值得鼓勵。

國防部說,現在時序雖已春天,但西點與比賽場地巴克納營區(Camp Buckner)近兩天氣溫不到攝氏5度,比賽場地風雨頻仍,學生在寒風冷雨中參賽,與在鳳山陸軍官校與步校後山訓練的情境截然不同。日前的射擊評比,陸官隊在50隊中排名第31名,西點的學生隊佔地利優勢,包辦前10名;陸官隊在國際隊伍中僅次於第17的英國隊。

而昨日於巴克納營區(Camp Buckner)舉行的野外綜合評比,包括攀牆、障礙、索橋、操艇、搬運、急救、機智等7大項目。各個項目都安排臨時增加的測考,例如攀牆部分,除1名隊員外,其餘8人都必須矇眼;搬運部分除了一般的彈藥與傷患運送,還必須以翻面的方式運送輪胎,以滾動方式則將扣分。陸軍官校代表隊面臨寒冷天候與困難地形,仍以水準之上的4小時28分完成。國防部說,陸官校長全子瑞少將在美督軍,並進行校際訪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