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政總局 (US Postal Service)去年底大規模發行面值44美分的自由女神像新郵票...

美國郵政總局去年12月發行自由女神像新郵票,印了30億枚,郵友法眼看出票上圖案是賭城拉斯維加斯「紐約-紐約酒店與賭場」外的「山寨女神」,根本不是紐約港那位舉世知名的自由女神本尊。
路透

美國郵政總局 (US Postal Service)去年底大規模發行面值44美分的自由女神像新郵票,但印出30億枚新郵票後,經過一名集郵者質疑才發現,印在郵票上的自由女神不是座落在紐約港的自由女神,而是位於拉斯維加斯賭場外,用玻璃纖維和保麗龍製成的「山寨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是美國的象徵,美國郵政總局過去已有20多張郵票圖案採用自由女神像,這次卻擺大烏龍。郵政總局發言人貝茲15日說,對所犯錯誤「深表遺憾」,以後將避免再犯。

拉斯維加斯的紐約-紐約酒店與賭場外面的山寨版女神像,只有「本尊」的一半。去年12月發行的平信郵票是低角度的特寫畫面,展現自由女神的臉部與頭冠。

賭城的山寨女神(左)。紐約自由女神本尊(右)。

擁有紐約-紐約酒店與賭場的米高梅度假國際公司,對郵政總局的錯誤似乎很高興。該公司發言人莫內特表示,郵政總局一枚郵票同時紀念兩座女神像。無論原因為何,紐約-紐約「很榮幸成為第一家出現在美國郵票上的拉斯維加斯賭場」。

美國郵政總局說,出錯的自由女神像郵票不回收、將繼續使用,但郵票的目錄資訊會更正。

正港自由女神 聳立曼哈坦南方自由島

【聯合晚報/本報訊】

自由女神像是法國贈與的禮物,由雕塑家弗里德利—奧古斯特.巴特勒迪設計。93公尺高的女神像聳立在曼哈坦以南的自由島上,對全球無數民眾而言,象徵政治自由與民主。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