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就像一棟別墅的大門,大門漂亮就會使人產生里面有多豪華,相對於網站內容來說。網路行銷標題也是這個道理。好的標題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也可以起到流量攀升的效果,標題的好壞,吸引與否,關係著文章的吸引力,看人先看樣貌,同樣看文章也是很看標題,一旦看到標題毫無新意,都是古老的東西,一點都不吸引人,就不會讓訪客產生閱讀的思想,那麼即使你內容寫得再好,再精彩,這篇文章也是失敗的,因為您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了。下面講幾點標題的寫法,全都是個人實戰得來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到大家一點點小忙。

另類創意法
創意與實際相結合是當今社會最好的行銷法子,同樣寫文章也一樣,帶有創意性十足的標題往往很吸引人的,但是文章也要確保有實用的東西,有價值的知識可學,創意加實用相結合是最完美的,讓訪客有種意外的驚喜,個人認為這種方法是寫軟文最好的方法,也是炒作實用的點子。

樸素務實法
一篇簡單易讀的文章,不管是好壞,都非常受訪客的喜歡,這因為當訪客讀過這篇文章的時候知道自己讀了什麼,看了什麼,而不是一頭霧水,貌似剛才我看了一篇文章,貌似那個標題忽悠人的等等這種想法,煮什麼菜用什麼油,簡單而易懂,簡單的文章配上樸素的標題,讓別人一看標題就知道文章寫的是什麼內容,對自己有沒有用,這種方法適合一些有點名氣的人用。

小巧玲瓏法
短標題,簡要的概括文章內容的大意,這種方法很多人在用,特別是一些知名人士都在用這種,像大型的門戶站之類的也用這種方法,這種方法可以減少訪客的猜測,能一看標題就知道是不是自己要找的內容了,這種寫標題的方法有一個缺點就是,常常有種不知所云的感覺。

心理暗示法
根據心理學來判斷大多數訪客喜歡什麼樣的內容,還有他們搜索的關鍵字,結合文章內容,設計一個近似乎合A又合B的標題,通過標題告訴訪客一種信息:這 ​​就是你要找的內容。這相當於未卜先知的感覺。

一篇好文章配上一個”門當戶對“的標題,那麼你的文章的出色就不用說了,即提高點擊率,又得到訪客的讚同,還可以增加排名等,一舉多得。

文章來源『無薪假怎麼辦?在家創業網路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