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ad2最大勁敵,Android 3.0平板電腦終於來了!摩托羅拉的Xoom確定3月27日在...

蘋果iPad2最大勁敵,Android 3.0平板電腦終於來了!摩托羅拉的Xoom確定3月27日在美國搶先上市,宏碁(2353)、華碩(2357)的Android 平板也從上周開始投產,預計本月底前推出,開放陣營大軍全力反撲,新一輪平板電腦大戰正式引爆。

研究單位估計,今年Android 3.0 平板電腦全球市場規模大約1,500萬台,加上各家大廠將在第二季密集推出相關產品,國內相關供應鏈產品業績可望升溫。據了解,宏碁、華碩首款Android 3.0 平板分別交由仁寶(2324 )、和碩(4938)代工;摩托羅拉的Xoom曾傳出下單仁寶,但未獲證實。

另外,像是觸控面板廠商宸鴻(3673)、勝華(2384);鏡頭模組廠大立光(3008);電池廠新普(6121)、順達科(3211);HDI 板廠欣興(3037)、健鼎(3044)等,都可望受惠這波平板電腦熱潮。

摩托羅拉上周宣布,3月27日在美國推出Wi-Fi版本的平板電腦Xoom。摩托羅拉是此次Google欽點的平板電腦合作伙伴,Xoom 推出將為Android 3.0平板電腦正式揭開序幕。台灣廠商也不落人後,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華碩的首款Android 3.0 平板電腦「變形平板」,預計月底前就會正式發行。

宏碁代號「Picasso」(畢卡索)的首款Android 3.0平板ICONIA Tab W500,也全力搶在第一季底前推出。宏碁全球資深副總裁林顯郎日前表示,由於需求超乎預期,加上供應鏈吃緊,形成全球各地區搶貨的情況。

由於Android 3.0 採開放平台方式,目前已知摩托羅拉、宏碁、華碩、宏達電、戴爾、聯想等國際科技大廠都會加入陣營,將撼動蘋果iPad2的獨霸地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