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達費的部隊無視自已宣稱的停火命令,18日繼續猛轟反抗軍佔據的西部城市米斯拉塔,接著又計畫在19日...

格達費的部隊無視自已宣稱的停火命令,18日繼續猛轟反抗軍佔據的西部城市米斯拉塔,接著又計畫在19日派兵直取反抗軍大本營班加西,但均無功而返。

格達費的部隊18日在政府宣布停火後,隨即在40輛坦克支援下,對米斯拉塔展開攻擊,並與反抗軍多次交戰,但政府軍在入夜後又撤回。一名醫師表示,這次攻擊行動至少造成38人喪生。這名醫師透過衛星電話表示:「格達費的部隊以坦克和重砲攻擊米斯拉塔,連救護車也一樣被炸。」

另外,格達費19日也派遣大批部隊、坦克和戰機,準備對班加西進行決定性攻擊。一名醫師表示,砲彈撼動許多建築物,砲聲並節節逼近班加西市中心,他指出,截至中午,至少已見到27具屍體。有目擊者指出,一架飛機19日上午在班加西外圍被擊落,飛機墜毀後冒出大量濃煙。另外,美聯社記者亦報導,見到飛機被擊中後墜毀,並聽見砲擊和兩軍交火。

這場戰鬥讓班加西居民抵抗的決心更加堅定,許多年輕人紛紛收集瓶子製成汽油彈,有些民眾還把床舖和各種金屬物品集中在街上,以形成路障。

一名居民指出,反抗軍與政府軍在班加西南邊一處大學校園交戰,政府軍的部隊並在坦克的掩護下向前推進。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