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發生整整一周,昨天(18日)下午2時46分舉行默哀追悼震災遇難者。今天上午一度傳來喜訊,...

幾位從災區撤離的難民18日享受地震爆發以來的首次沐浴。
美聯社

日本大地震發生整整一周,昨天(18日)下午2時46分舉行默哀追悼震災遇難者。今天上午一度傳來喜訊,宮城縣氣仙沼市有一名20 來歲的年輕人在被困第8天獲救,但稍後發現是烏龍一場,這名男子只是昨晚重返家園進行清理工作時被困。

日本共同社和NHK電視台都報導了這則被困8天生還的新聞,指獲救男子血壓和脈搏正常、沒有明顯外傷,但可能因驚嚇過度而無法言語。日本自衛隊表示,這名男子裹著毛毯,被困在一棟半倒民宅的二樓。

但共同社稍後更正說,據這名男子的父母表示,兒子從11日地震當天起就和他們一起住在臨時收容所,昨天傍晚表示要回家清理家園,後來一直沒有回到收容所。

日本警察廳表示,地震和海嘯死亡和失蹤人數在今天上午9 時突破1萬8000人,包括7197死、10905失蹤。雖然搜救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但震災工作重點正逐步轉向安置災民。

重災區岩手縣計畫興建8800棟臨時住宅,其中陸前高田市組合屋今天動工,將在一所中學校園建造200棟組合屋,每戶面積約為30平方公尺,可供2至3人使用。而釜石市棒球場的臨時住宅原本也計畫今天動工,但因汽油短缺,建材未能運達而延後。宮城縣也計畫近日動工建造組合屋。目前仍有38.7萬災民住在2200處臨時安置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