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持續搶修福島核電廠的供電系統,工程人員昨天已在二號反應爐上安裝電纜。如果檢查後確認...

日本自衛隊的消防車,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對著三號爐注水,為反應爐降溫。
美聯社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持續搶修福島核電廠的供電系統,工程人員昨天已在二號反應爐上安裝電纜。如果檢查後確認二號爐的冷卻系統可以運作,最快今天就能恢復供電。

東京消防廳昨天持續灑水工作,早上灌注六十噸,下午更持續注水七小時。

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自衛隊直升機從空中觀察的跡象顯示,第一至第四號爐的溫度均維持在攝氏一百度以下,情況比想像中穩定。

原子力安全保安院發言人早川表示:「如果二號反應爐沒有發現問題,最快廿日就可以恢復電力。」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十九日電】因為失去冷卻系統造成核爆危機的日本福島第一核能電廠,十九日上午進行被視為解救此一危機最佳手段的恢復冷卻系統。東京電力準備從外部另外拉線,將電源接到發電廠內,好讓冷卻系統恢復運作。

福島第一核電廠因為原子爐與保管核燃料的燃料池等失去冷卻能力,造成大量輻射線外洩,日本東京電力除了從空中灑水之外,還考慮恢復冷卻系統的供電。

十八、十九日連續兩天,雖然自衛隊與消防隊先後從空中與地上對著核電廠灑水,但最終這只能治標而不是治本,東電因此著手要讓因為地震停電的核電廠內電力供應復原,以便冷卻系統能夠啟動。

一號爐與二號爐的電力系統,將由另一家電力公司東北電力送電,將拉線到核能電廠內。

東京電力的計畫,則是要在十九日將電力送進到二號爐,以解除原子爐熱度過高的危機。

問題在於,地震帶來的海嘯,已經將外部電源的多數機器破壞殆盡,今天的復舊工作就是要對已經被破壞的機器進行確認,並且進行新品更換等。

※延伸閱讀》
‧Google地圖 日本各地災情彙整
‧核能危機Q&A
‧圖集/日本大災中 溫暖或失落的畫面
‧圖集/日本大災中 震撼駭人的場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