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風戰機(Rafale)是新一代戰機,一九八三年籌畫,為了建造一架擁有最高科技戰機,適合各種戰場,...

圖為飆風戰機十八日自科西嘉島起飛。
法新社
飆風戰機(Rafale)是新一代戰機,一九八三年籌畫,為了建造一架擁有最高科技戰機,適合各種戰場,包括中東高低差異大的戰區都可勝任。

這款戰機特別強調隱形的功能,反雷達偵測。飆風戰機不僅設計給空軍使用,也給海軍使用,可以擔任多功能的作戰任務。光是一架飆風戰機,號稱可代替六架不同功能的戰機;其中的電子和高科技裝備,突破過去戰機所不能達到的境界,因此不僅可做為攻擊戰機,也是防守型戰機。

功能如此優越,價格相對高昂,二○○六年報價六千二百萬美元,比美國F-16貴了一千萬美元;許多國家有興趣,卻不敢輕舉妄動。

台灣差點擁有飆風戰機!拉法葉艦購案仲裁官司,法方想盡辦法和解。法方曾主動表達售台性能比幻象還要好的飆風戰機,並且已經向台方報價,但是在鐽震案曝光以及政黨輪替情況下,全案胎死腹中。


圖/聯合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