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自衛隊和消防隊對福島核電廠採取注水和供電雙管齊下的搶救行動後,福島核危機已出現解決的曙光,核...

東京消防隊的幾個隊員19日在記者會上,談論到福島第一核電廠區噴水的任務。
美聯社
在日本自衛隊和消防隊對福島核電廠採取注水和供電雙管齊下的搶救行動後,福島核危機已出現解決的曙光,核電廠的輻射和水溫都已經下降,1、2號反應爐冷卻系統也已經通電,經過檢查後,今天就可打開開關,啟動冷卻系統。

據東京電力公司透露,20日上午8點半許,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西北約0.5公里周圍的輻射量從19日下午2點的每小時3443微西弗減少至2625微西弗。

東京電力公司還透露,20日上午7時許,福島第一核電站5、6號機組核廢料池的水溫分別降至37.1度與41.0度,基本達到穩定狀態。

日本自衛隊和消防隊到20日凌晨為止,對福島一號核電廠特別危險的3號反應爐廢料池灑水13小時,今天並首度對4號反應爐灑水。

另外,1、2號反應爐冷卻系統雖然通電,但當局不敢立即重新啟動,要經過檢查,才能打開開關。

到今天凌晨3時40分(台北2時40分)為止,總共對3號機廢料池灑水二千噸,大多由無人操作的自動灑水機執行。這個廢料池的滿水量是1400噸。

3號機廢料池今天稍後要繼續灑水。部分外露的4號機廢料池則開始首度灑水,從當地8時20分灑到9時30分。

1、2號機的冷卻系統已經接通電纜,但貿然開啟,可能發生火花或爆炸,必須先檢查相關的溫度和壓力、輻射量測定裝置、中央控制室等機能,看看是否適合重新啟動。

5號和6號反應爐的溫度,今天上午7時左右已分別降到攝氏37.1 度和41度,大致穩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