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罕見重懲 調離本部 國防部部本部上校高階軍官酒後約了女記者碰面,隔日遭到女記者直接向國防部長...

國防部罕見重懲 調離本部

國防部部本部上校高階軍官酒後約了女記者碰面,隔日遭到女記者直接向國防部長辦公室投訴上校性騷擾。國防部說,這位嚴姓海軍上校伸手摸了女記者,代價是一大過,調離國防部回到海軍服役。

國防部祭出一大過處分性騷擾案,在軍中過去發生許多的性騷擾案懲處相比,多以申誡、記小過相比,顯得十分的嚴重。

國防部在婦女節當天表揚傑出女性官兵,國防部長高華柱對幕僚耳提面命要尊重女性,婦女節隔天,國防部戰規司軍制編裝處的已婚海軍上校組長,夜半在PUB喝得半醉後,臨時起意致電邀請女記者聊天,事後被投訴性騷擾。

國防部調查後指出,這位上校仗著酒意趁機將手伸進女記者口袋握著對方的手,讓對方心裡感覺不舒服。這位女記者隔日親自致電國防部長辦公室投訴,國防部調查案情確定後,第一時間舉行人評會,將上校記大過,調回海軍。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上校坦承與女方認識,有不當手部接觸,深感懊悔。戰規司除已向女方致歉,依規定核予當事人嚴厲的處分。

夜不歸營 卻到PUB買醉

國防部調查性騷擾案,事發現場是在民生社區知名的PUB內,PUB的負責人也被訪談。根據國防部調查,3月9日夜間10時許,戰規司軍制編裝處嚴姓上校,夜不歸營,也不返家,卻到PUB買醉,與另一名友人酒過三巡後,致電熟識的女性友人,約了女記者到PUB,上校藉機握著對方手不放。

據了解,這位嚴姓海軍上校畢業於海軍官校,已婚,曾攻讀博士學位沒有完成,曾任大字號艦長,因為操艦不當,與拉法葉艦碰撞,發生海事意外,被調離艦長職位。但是海軍司令部仍保薦他在民國98年占缺,在99年時晉升上校,到國防部任職。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