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動畫電影「孫中山」裡的「革命冒險團隊」五個主要成員,不再只是嚴肅刻板的革命志士,而是身懷絕技的熱...

在動畫電影「孫中山」裡的「革命冒險團隊」五個主要成員,不再只是嚴肅刻板的革命志士,而是身懷絕技的熱血青年,例如,孫中山是可以一招制敵的功夫高手,喻培倫是多才多藝的「炸彈王」。

孫中山的定裝照和大家所知的「國父」形象相去不遠:中等身材,招牌八字鬍,加上一襲西裝。除了「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夢想,劇中將他設定為「身體強壯,動作敏捷,會中國功夫」。

由於精通醫術又善於觀察,電影中的孫中山不但一眼就可以看出人隱藏的疾病,戰鬥時更是知道哪裡是敵人的弱點或是病灶,往往一招制敵。

不同於孫中山書生打扮,「八指將軍」黃興一襲戎裝,體型健壯。劇中設定黃興是沈默寡言的神槍手,雖不喜歡辯論,但誠懇篤實贏得所有人敬重;平時表現得嚴肅,但在露出難得的笑容時,卻又是極為童真的模樣。

比較其他主角,國人對喻培倫相對陌生,他早年留日研製炸藥,被革命黨人尊為「炸彈大王」。廣州起義時,他胸前掛一大筐炸彈,率眾直奔總督衙門,但因起義失敗受傷被俘,臨刑前還高呼:「學術是殺不了的,革命黨人尤其是殺不了!」劇中的喻培倫擅長音樂和藝術,多才多藝,是個充滿正義感且愛恨分明、有教養的大男孩,而且會自行研發各種炸彈。定裝照背了一整簍的自製炸彈,凸顯「炸彈王」的稱號。

「鑑湖女俠」秋瑾的故事家喻戶曉,動畫裡的秋瑾手握長劍,冷若冰霜,有幾分「臥虎藏龍」裡章子怡的味道,個性倔強、堅強,凡是她做的決定,都不會反悔,所以吸引許多人的崇拜和追隨。

寫下「與妻訣別書」的林覺民,有著「憂鬱小生」的外表,右手夾著一本厚厚的書,看似「書生報國」,但劇中設定他在書裡藏著兩把槍,可說是允文允武,個性專情浪漫愛寫詩,是朋友眼中的「情聖」。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