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今天進行牛棚實戰測試,面對打者餵球投30球,這次牛棚最重要目的是改變投球姿勢,建仔將手套固定...

王建民今天上場餵投,引人關注的是改變投球姿勢,把手套固定在胸前後再出手,不同以往的揮臂式投法。
本報資料照
王建民今天進行牛棚實戰測試,面對打者餵球投30球,這次牛棚最重要目的是改變投球姿勢,建仔將手套固定在胸前的固定式投法,和以往的揮臂式投法不同,建仔首次改變投球姿勢後感覺,出手動作感覺蠻順暢,但欠缺速度感。

改變投球姿勢 少了速度

國民投手教練麥卡提全程觀看,非常關心建仔改變為固定式投法首次實戰練投,看完後相當滿意,並且和建仔擊掌,建仔預計最快下周可以再準備小聯盟投模擬賽,雖然趕不上開季,但國民一直對他返回大聯盟具有高度期盼。

建仔在國內棒球的恩師、台北體院棒球隊總教練高英傑對於建仔改變投球姿勢指出,建仔因傷導致過去姿勢無法現階段盡情發揮,國民隊教練必須要修正建仔投球姿勢,這是必然的做法,就算無法比過去好,也要讓建仔達到在大聯盟競爭的水準,如果這次調整後並不理想,國民隊還會再改變姿勢。

高英傑強調,這次姿勢調整有利於催出球速和動作順暢,最重要是建仔本身自我感覺,如果自我感覺不錯,建仔就以新的投球姿勢投下去,目的要找出過去的球質,這個改變並不會影響球質。

高英傑:調姿勢不影響球質

建仔季後回來都會向高英傑請益,高英傑相當了解建仔狀況,他表示,從去年指導聯盟投球到今年春訓模擬賽一局投球,建仔的出手動作和在洋基時期的確有明顯不同,應該是很擔心肩傷再復發,所以在投球時刻意做了改變,威力也無法相和洋基時期相比。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