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立醫院人員疑涉弊案,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昨天說,他擔任署長時已有所聞,要求政風單位調查,並由政風室...

劉小弟的爸爸,童綜和醫院婦癌科主任劉錦成。
記者陳正興/攝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
記者陳正興/攝影

署立醫院人員疑涉弊案,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昨天說,他擔任署長時已有所聞,要求政風單位調查,並由政風室將資料轉給檢調單位,這也是他移交給新署長的「地雷」之一。

楊志良說,這也是為什麼他反對署醫核心醫療外包,因為醫療業務委外,就有可能被廠商、儀器商操控。

衛生署長邱文達則提出三點聲明,表示衛生署會全力配合調查;目前被約談、聲押的衛生署官員仍是涉嫌,外界應保留每個人的尊嚴;至於改革署立醫院,是衛生署未來的重要目標。

「我不意外!」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秘書長謝武吉說,協會三年前就公開質疑,署醫應「大換血」,因為署醫設備採購及維護,都高出市價許多,常同樣廠牌儀器,就比私人醫院買貴一、兩倍。

謝武吉說,那時公開質疑署醫浪費民眾血汗錢,還收到衛生署醫管會「保留法律追訴權」的存證信函,現在看來,「預言成真」,檢調若繼續追下去,「可能會更多(弊案)」,像署醫外包給廠商的洗腎部門和健保核價,「恐怕都是地雷」。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直言,署立醫院照顧偏遠醫療,本該虧錢,但政府要它們自負盈虧,又遇缺不補,人事、預算的不穩定壓力下,難免走向外包,只要少數人握有採購大權,舞弊便可能趁虛而入。

滕西華批評,衛生署也難辭其咎,要求醫學中心總包各樣慢性醫療,支援小醫院,或設國際醫療專區,允許一些醫院可營利、廣告,逼醫院以營利為目的,廠商削價競爭,影響醫療品質。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