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1980年代的北京美女級漫畫家張小白不久前摘下日本「國際漫畫大賽」金獎,相當於動漫界的「諾貝爾獎」。

本名張勝男的張小白告訴香港明報,「我從小目標就是當漫畫家,開心畫漫畫。」

她說,4歲時看了日本漫畫家手塚治蟲的漫畫看到哭,5歲開始在書法家爸爸的指導下寫寫畫畫,6歲起學素描、學國畫,中學迷上漫畫,後來考取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動畫系。

在日本外務省2月揭曉的第4屆「國際漫畫大賽」中,張小白的作品「最遠的,最近的」從來自全球39個國家和地區的189件參賽作品中奪得金獎。

「最遠的,最近的」故事源於小白的夢境,敘述北京1名女大學生與自己未來的兒子穿越時光相遇的故事,場景中還有前門、西單,有北京胡同。

張小白認為,「漫畫就是用心、用畫去講故事,讓大家感同身受,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此外,張小白還喜歡旅遊,走過中國大部分地方,1隻鳥、1朵花、1首曲子都能帶來靈感。

她還喜歡紋身,在自己手臂上紋了7朵蓮花,腿上、脖子也有,漫畫中也常見紋身的題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