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最近提出2025年非核計畫,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對此則說:「要怎麼『非』?」他表示,能源是台灣最大的問題,若無核能發電,得要能先解決能源問題再說。

李前總統下午出席由李登輝之友會及李登輝民主協會舉辦的「台灣真情‧日本加油」音樂會,現場與日本李登輝之友會視訊連線,為受災民眾加油祈福,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考試院長姚嘉文都現身。

日本福島核電廠引發核安危機,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蔡英文日前拋出「非核計畫」議題,李前總統受訪時說,他不清楚「非核計畫」詳情,核電問題她不是專家,這部分應該聽專家的意見。

他也表示,若要「非核」,要能解決替代能源再說,現在能源是台灣最大問題,若無核電,應研究其他發電方式。

據傳有日本官員與李前總統聯繫請教救災問題,李登輝對此否認,他表示,他所著的「九二一大地震救災日記」被翻成日文,分享官兵合作救災的經驗,「有5、6名日本友人寫信致謝」。

李登輝表示,這次日本遭遇的複合式災害,處理起來困難,特別是日本有近5分之1的地區受害。災難最重要的第一階段是罹難者後續處理,第二階段是重建管理。日本救災遭批,是日本政府「不會做」,他認為領導者應要親赴現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