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將於4月1日到4月8日在香港會議中心舉辦2011春季拍賣會,推出3600件拍品,初估總價達2...

香港蘇富比拍賣品來台展覽,清乾隆御制琺瑯彩「古月軒」題詩「錦雞花石」圖膽瓶,預估成交價7億2000萬台幣。
記者林俊良/攝影

蘇富比將於4月1日到4月8日在香港會議中心舉辦2011春季拍賣會,推出3600件拍品,初估總價達27億港元(約108億台幣),創下歷史新高,而為了吸引台灣收藏家目光,今明兩天在台北預展,展出近500件、約60億元的拍賣精品。

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表示,這次春拍是蘇富比到亞洲幾十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從前陣子在美國拍賣場的熱烈程度看,這次香港拍賣會,拍價有可能會創出世界紀錄。

將拍賣的展品除了有歐洲玫茵堂珍藏的瓷器外,也有當代中國藝術畫呈現,甚至珠寶。而從3月26到27日在台灣預展的拍賣品中,也有這次預料成交價最高的玫茵堂珍藏品─清乾隆御製琺瑯彩「古月軒」題詩「錦雞花石」圖膽瓶,成交價預估將達1億8000萬港元(約台幣7億2000萬)以上。另外,包括大師朱德群的畫作《冬之靈感》(估8000萬至1億2000萬台幣)、張大千「蜀山春曉」等拍賣精品,以及許多珠寶,包括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出品的36.48克拉鑽石耳墜(估1億2800萬至1億5200萬台幣)等,也都在這次預展的品項當中。

明成化青花「瓜籐紋」,預估成交價逾3億2000萬新台幣。
記者林俊良/攝影

蘇富比因看好中國新富階層的收藏實力,今年春拍還特別祭出「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國御瓷選萃」和比利時收藏家尤倫斯的「重要當代中國藝術收藏」兩場夜拍,初估兩場總計不到190件的拍品,估價就超過逾台幣40億元,佔整個春拍總預估額4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