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發毀滅性強震及海嘯超過2週後,今天持續挖掘及重建作業,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oichi Edano)說,他無法預測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的危機何時才能獲得控制。

政府首席發言人枝野幸男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受災核電廠的情況沒有繼續惡化,但要預測災情何時了結,「現在還不是時候」。

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表示,工作人員今天恢復修繕作業,2號機的中央控制室恢復照明。對於東電要在災後重新啟動冷卻系統,又向前邁進了一步。目前也只剩下4號機沒有照明。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工作人員也開始將淡水注入1號、2號及3號機內,先前數日,工作人員對反應爐噴灑具有腐蝕性的海水。

美軍也協助這項作業,自橫須賀(Yokosuka)海軍基地運送50萬加侖的淡水前來。這批淡水預計今天稍晚運抵。

使用淡水是日本控制核電廠情勢的最新嘗試。福島核電廠鄰近海岸線,位於東京東北220公里處。

枝野幸男今天說,遭地震侵襲的福島核電廠,目前情況並未繼續惡化,但仍須保持警戒。

自3月11日發生地震與海嘯以來,經營福島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便一直設法避免核電廠反應爐災難性熔毀。

電廠內一直有700多名工程師輪班,試圖穩定這座設施,如今已進展到重新啟動幫浦,來冷卻反應爐所使用的燃料棒。

電廠內的6座反應爐已有2座認定為安全,但其餘4座仍不穩定,偶爾會冒出蒸氣和煙霧。然而核安機構今天表示,所有反應爐的溫度和壓力都已趨向穩定。

另外,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今天表示,東電今天測得福島核電廠附近的太平洋海水,放射碘131超標1250倍。

「日本廣播公司」(NHK)報導,這個數據是在外海約300公尺處測得。

「共同社」(Kyodo News)則報導,這個數據遠超出上週多次測得結果。

原能保安院發言人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在電視記者會上表示,這個含量「相對較高」,但他說,這對海洋生物和海產的影響不大。

他說:「由於碘的半衰期是8天,當民眾食用海產時,碘含量可能已大幅減少。」

東電昨天指出,因強震和海嘯而受創的福島第1核電廠1號機,渦輪機廠房地下室也發現積水,取樣後檢測出每立方公分(1cc)380萬貝克的高濃度放射性物質。

「每日新聞」報導,這是相當於運轉中反應爐內冷卻水大約1萬倍濃度的放射性物質,其中每立方公分的銫137約180萬貝克,碘131約21萬貝克等,這些都是反應爐內核分裂時發生的放射性物質,很可能是熔融核燃料部分外漏。

強震及大海嘯重創日本,迄今已有超過1萬人死亡,1萬7500人失蹤。

美聯社報導,日本成田機場移民官員指出,截至3月22 日,外國人出境人數共有16萬1300人,是去年同期的8倍之多。

3月11到22日期間,從成田機場入境的外國人,比去年同期銳減60%,為3萬3400人。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