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滿載淡水的海軍船隻飛快駛向日本過熱的福島核電廠,以幫助員工阻止輻射繼續攀升,及移除核廠內危險的輻射水。

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人員,一直以挹注海水方式冷卻核反應爐。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uclear and IndustrialSafety Agency, NISA)發言人西山英彥(HidehikoNishiyama)表示,雖然海水的鹽分具有腐蝕性,經營核廠的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仍然將海水大量灌入反應爐。

使用淡水是日本控制核電廠情勢的最新嘗試。福島核電廠鄰近海岸線,位於東京東北220公里處。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在核電廠附近太平洋海域檢測到的放射性碘含量,是法定限制的1250倍。

西山英彥在電視記者會中表示,這個含量「相對較高」,但對海洋生物和海產的影響不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