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眾議院25日以156票對145票,表決通過反對黨自由黨對政府提出的不信任案,保守黨政府將下台...

加拿大國會眾院通過對政府的不信任案,總理哈珀(中)苦思對策。
美聯社

加拿大眾議院25日以156票對145票,表決通過反對黨自由黨對政府提出的不信任案,保守黨政府將下台。總理哈珀表示,將在26日晉見代表英國女王的總督強斯頓,要求解散國會,如獲允許,可能在5月2日或9日舉行大選。

哈珀的保守黨政府將是加拿大歷史上第一個因「藐視國會」而下台的政府。不過民調預測,保守黨可能再贏得大選,但無法獲得過半數國會席位,要繼續以少數政府執政。

自由黨指控哈珀政府的經濟和行政管理不善,施政不透明,拒絕公開預算案中加強打擊犯罪案、削減企業稅和採購美國F-35戰機的支出總額,構成藐視國會,因而提出不信任動議,在另外兩個反對黨新民主黨和魁北克集團的支持下,通過動議案。

哈珀在表決後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對此結果感到失望,他說,在此全球情況面對極大挑戰時,加拿大的當務之急是確保加拿大人民的穩定和安全,加拿大人不願意在七年內可能舉行第四次大選。

2006年開始執政的保守黨已經經歷兩屆少數政府,目前在國會擁有143個席位,反對陣營占有多數160個席位。2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保守黨的支持率領先七個百分點,意味保守黨可能獲勝,但不會贏得國會多數。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