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醫師競爭激烈,為搶得先機,最近各地陸續出現清晨七時就看病的「早安門診」,讓學童、上班族不用請假...

彰化縣花壇鄉仁佑診所開辦早安門診,不少學生、上班族和老人家一早上門。
記者劉明岩/攝影
開業醫師競爭激烈,為搶得先機,最近各地陸續出現清晨七時就看病的「早安門診」,讓學童、上班族不用請假就可看病,果然門庭若市。

一大早就看病的彰化花壇鄉仁佑診所醫師顧勝敏說,早上的病患多是學生、上班族,還有早起的老人家,顯然一大早需要看診的族群很多。

已是阿嬤的顧照華說,以前孫子生病,要先請假再帶看醫生,好折騰人。上班族李美雲也說,看完診再上班,「很方便啊!」

受到少子化和健保給付影響,婦產科開業醫生不僅人數少,還得在大醫院夾縫中求生存。
記者蔡容喬/攝影
彰化市另有一些診所推出假日門診,同樣生意興隆。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年春節期間,衛生局曾做調查,縣內有十五家診所從除夕到大年初四都看診,令他十分意外。

葉彥伯說,基層診所彈性服務病患,可以減輕大醫院負擔,進而提升醫療品質,站在衛生主管機關立場,樂見此一發展。

除了早安門診,開業十多年的台中市陳左任診所,位在嶺東科技大學附近,假日照常看診。診所表示,曾有台北來玩的家長,孩子突然不舒服,找醫師找得很著急,一看到診所開門,眼淚差點掉下來。

彰化縣診所協會理事長巫喜德說,因健保局對健保總額給付的控管,造成診所經營困難,目前診所有七成每天門診人數低於卅人,調整看診時間,確實是個賣點。

台南縣牙醫師公會常務理事蘇志欣說,牙醫診所幾乎沒有「早安門診」,不過嘉義縣有家牙醫診所開在菜市場附近,早上七時開始看診,方便買菜的婆婆媽媽。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