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國民黨進入備戰。據透露,馬英九總統副手搭檔可望從現任副總統蕭萬長與行政院長...

布局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國民黨進入備戰。據透露,馬英九總統副手搭檔可望從現任副總統蕭萬長與行政院長吳敦義兩人擇一,「早點宣布就是馬吳配,晚點宣布就是馬蕭配」,五二○就職三周年是關鍵時間點。

黨內人士證實,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預定五月展開運作,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將歸隊操盤總統選戰,馬、金再度合體;依國民黨中央規畫時程,預定八月中旬召開全代會完成正副總統提名後,進入大選衝刺期。

有關馬的副手人選,黨內分析,由於黨中央確定將修改不分區條款,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續留國會,符合副手條件僅剩下蕭萬長與吳敦義,呈現二搶一,「嗅不到有第三人的味道!」

知情人士也說,從去年底以來,馬總統與吳揆頻頻一起下鄉,外界評估「馬吳配」機率愈來愈高,但選擇吳揆擔任副手,包括後續閣揆人選、內閣布局都要一起考量,「倘若年中以前宣布副手,馬吳配機率最大。」此外,黨內也傳出吳揆帶職參選。

不過,也有一派認為,目前政局趨於穩定,加上吳揆戰鬥力強、在國會罩得住綠營立委,「藍營內部找不到合適替代人選」,支持馬蕭配續戰二○一二的聲音一直都存在。藍營立委即透露,蕭萬長近期頻約立委到總統府喝咖啡,藉此探詢基層,頗有營造「馬蕭再配」態勢。

藍營立委轉述,蕭在言談中表露對國家經濟復甦自信,強調與馬總統合作無間、互動良好;兩岸順利簽署ECFA,讓他這位「經濟總舵手」深感欣慰,對推動台灣經濟更上層樓,也有更多使命與想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