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定要找到他」,中山醫學大學學生張博崴攀登白姑大山失蹤近月,消防單位結束搜救後,張爸爸仍不放棄希望,苦守山上,僱請山青自力搜尋,堅持找回孩子。

就讀中山醫大應用外語系四年級的張博崴,2月27日隻身進入南投縣仁愛鄉攀登白姑大山,原定28日下山,但當天下午3時許,他以手機告訴女友迷路的訊息後,從此斷訊失聯,仁愛鄉警消當晚獲報,3月1日起展開救援行動。

搜救任務由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主導,期間包括台北市、台中市消防局都派員協助,內政部空勤總隊也出動數架次直升機空搜,甚至動用搜救犬及受過攀岩訓練的國軍特戰部隊加入搜救行列。

除了官方系統,包括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飛鷹搜救隊、神鷹搜救隊、玉山搜救隊等民間救難團體也紛紛上山支援,並提供搜救技術與意見。

仁愛消防分隊表示,截至21日,官方依山難搜索相關規定停止搜救任務,總共動員逾百名人力,幾乎搜遍白姑大山,但連張博崴可能留下的任何物件或蛛絲馬跡都未發現。

白姑大山位處南投縣與台中市交界,標高3400餘公尺,列名台灣百岳,登山口在仁愛鄉發祥村紅香部落,從仁愛消防分隊所在霧社出發,還要行駛約30公里的崎嶇山路才能抵達。

3月1日即從台北趕抵山區的張爸爸張俊卿,近1個月來寸步不離駐守紅香部落,他每天與搜救人員討論搜救範圍與方式。

從搜救行動初期,張俊卿就僱用當地山青協助搜尋,官方停搜後,他增加僱用人數,平均每天維持10名山青24小時進行搜救;他透露,花費的人力、物力已將近新台幣50萬元。

談到兒子這次隻身挑戰白姑大山,他心情五味雜陳說,兒子做事較隨性,但想做的事會做到底,這次攀登,原本與同學做好一起攀登的計畫,但同學後來因故陸續退出,兒子只好單獨行動。

張俊卿表示,兒子出發前曾打電話給他,可能是怕他反對,稱說有3人一起上山,「如果事先知道兒子是單獨行動,我一定會設法阻止」。

面對兒子失蹤近1個月,整座山幾乎搜遍,卻什麼也沒找到,像從人間蒸發一般,張俊卿說,儘管難過、困惑,但仍堅持繼續找下去,尤其針對部分可能疏忽、遺漏的區域。

「雖然機會渺茫,但我們不會放棄千萬分之一的可能;即使不抱生還希望,我們也要將他找回來」張俊卿無奈地說。

張俊卿坦言,山難搜救如同大海撈針,相當艱辛,張家非常感謝所有幫忙的搜救人員及朋友。至於要搜到什麼時候,他現在也講不出期限,只能一步一步走下去,但這需要外界的支持,才有力量撐下去。

他說,目前民間救難團體還會提供搜救意見,甚至派員上山協助,這些都是他持續找下去的動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