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達在與蘋果、RIM的專利官司中,贏得最近一回合的勝利,未來有可能帶進逾10億美元(約合台幣294...

柯達告蘋果、RIM數位影像技術侵權,如果獲得最後勝利,可能有10億美元進帳。圖為一名男子用蘋果智慧手機iPhone 拍照。
路透

柯達在與蘋果、RIM的專利官司中,贏得最近一回合的勝利,未來有可能帶進逾10億美元(約合台幣294億元)的授權費用,柯達25日盤後股價暴漲25%。

美國法官1月間裁示,蘋果的iPhone與RIM的黑莓機並未侵犯柯達公司以較少耗能與儲存空間預覽數位影像的專利技術,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25日決議重新檢討這項裁決。

ITC有權禁止侵犯美國專利的產品進口,該委員會預定5月23日對這項糾紛做最後裁決。

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的柯達公司股價,25日在正規交易中上漲0.27美元或8.63%,以3.40美元收盤。ITC裁示公布後,盤後交易價飆升0.72美元,以4.12美元成交,漲幅高達21.18%,最高漲幅曾達25%。

已有131年歷中的柯達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斐瑞斯說,柯達如果最終獲得勝利,將可從蘋果與RIM公司取得10億美元的費用。柯達也因相同的專利和南韓三星與LG電子打過官司,並贏得9.64億美元的授權費用。

這項專利涉及以低解像畫面預覽,但以高解像畫質收錄靜態影像的技術;較高的畫質會消耗更多電能與儲存空間。柯達表示,這項影像預覽功能已普遍使用在所有數位相機與照相手機上;柯達去年靠專利帶進8.38億美元的營收。

蘋果與RIM都否認侵犯柯達的專利,堅稱原告指控不成立。ITC法官魯克恩1月間裁決支持兩家公司的說法,但柯達隨後提出上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