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持續滯留台灣上空,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今天西半部、東北部和東部山區,容易有...

連續降雨解除旱象,上午在新北市府前路口,一對母子同撐一把傘,淋著小雨,快樂地漫步雨中。
記者陳正興/攝影

梅雨鋒面持續滯留台灣上空,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今天西半部、東北部和東部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累計從周四到今天中午,北部石門水庫、翡翠水庫和中部山區雨最多,累積雨量超過或逼近200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陳維良表示,未來幾天梅雨鋒面都會在台灣上空滯留,今天到下周三,全台各地都受到鋒面影響,比較容易下雨。

他表示,這波鋒面直到下周三都在台灣陸地上空不會遠離,鋒面有時南移、有時北抬,每天出現豪大雨的地區也不固定。中間偶爾會有降雨空檔,雨勢暫時停止或明顯變小,但未來幾天都還是容易下雨的不穩定天氣。

基隆北海岸 今早雨勢明顯

今天上午基隆北海岸一帶雨勢最明顯,新北市金山區三和、萬里區大坪,半天累積雨量就超過70毫米。陳維良表示,前天北部山區雨勢最明顯,昨天豪雨主要下在中部的阿里山區,這些中央山脈西側的山區降雨,多少會流進水庫集水區,對水庫進帳多少有幫助。

阿里山區昨大雨 落石擊中遊客

昨天下午阿里山區出現強降雨,還造成山區道路坍方落石,遊覽車被落石擊中車窗造成乘客受傷。陳維良說,今天中午到晚上,還會有新的對流發展,整個西半部、東北部和東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民眾要提防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他表示,明天各地還是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下周一、二鋒面水氣充沛,容易有比較強的對流雨胞生成,降雨的情況會比周休假期更明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