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託台師大進行「有線廣播電視系統公用頻道使用概況」調查,發現台灣公用頻道問題多多,但有線電視...

NCC委託台師大進行「有線廣播電視系統公用頻道使用概況」調查,發現台灣公用頻道問題多多,但有線電視豈只是公用頻道遭濫用而已?從電影台的不斷重播老片、熱門節目被插播系統台自製廣告等問題,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似乎也該背負一點責任,一向嚴格對待有線電視頻道業者的主管機關NCC,如果再不強化對有線系統業者的規範及進一步管理,台灣有線電視觀眾的未來,還是一樣,那個坐在家中還是拿著電視遙控器不斷轉台,卻看不到好節目的畫面,終究會逼著觀眾轉而上網看節目,放棄有線電視這個「老舊」不肯進步的「商品」。

主管有線電視的NCC,近來注意了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問題,他們發現很少觀眾知道、收看公用頻道,更少有人主動使用該頻道,上傳社區大小事,反變成各地方政府利用做為政令宣導;公用頻道如此,有線電視其他頻道內容也同樣遭人詬病,但十多來年未見調整及提升,反而是本地的電影或其他綜合台、新聞台等頻道內容重覆、無趣,而且整個產業越來越習以為常,一向嚴格督導業者的NCC卻似乎也沒轍,放任台灣的有線電視產業持續怠慢觀眾,而這樣的不作為,對觀眾權益損傷之外,長期下來,主管機關不知是否深思過,重擊的會是國內電視產業。

科技產業日新月益,3C家電與網路電信新科技結合,很多人從手機、網路、MOD及寬頻平台,可以自由觀賞節目,不願付更多金錢、人力等資源投資系統或頻道業者,最終是會被觀眾拋棄,主管機關更會失去其管理的公信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