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鳥(Angry Birds)全球暴紅,特色是遊戲易學簡單,連兩歲小娃都會玩。社群網站現在流行的...

Zynga為臉書農場遊戲Farm Ville中文版造勢,把小豬和羊帶入百貨公司打造真實小農場。
記者史榮恩/攝影

憤怒鳥(Angry Birds)全球暴紅,特色是遊戲易學簡單,連兩歲小娃都會玩。社群網站現在流行的遊戲和話題,如臉書的「民調問答」、遊戲「農場遊戲FarmVille」等,也具有「容易入手」、「不必用大腦」等特色,而且愈是不花腦筋的遊戲或話題,就愈受歡迎。

臉書(facebook )近來新增了「民調問答」選項,其中以國小數學題和無聊好笑的題目最受網友青睞,網友Chiu 說:「愈是耍笨或無聊的題目,愈吸引人點進去看,在同學間也容易引起討論。」

6÷2(1+2)=? 四百萬人投票

最近網友熱門回應的「笨問題」不少,包括小學數學題「6÷2(1+2)」,迄今已有四百多萬人投票,更吸引無數數學老師、教授出面解題;另一算式「2+2X2」也有三百多萬人投票。最扯的是「100公斤棉花和100公斤鐵哪個比較重?」也有人發問,共有近三十萬人回應,其中有十萬人把票投給棉花,五千多票投給鐵,顯然有近四成的人答錯題目。

網友Boolin說:「又不是真的數學考試,反正好玩就好,認真就輸了」;另一位網友阿白說:「看到有那麼多人跟自己一樣答錯,感覺很安慰。」

「王老師其實是做貨櫃的」

臉書「民調問答」的大熱門,多半不是嚴肅話題,例如有人舉辦「犀利人妻」經典台詞票選,「我已經回不去了!」獲得最多網友支持;王老師預言台灣將發生大地震,有四萬五千多人選擇「我等著看老師被阿魯巴」,有人用武俠小說的台詞說「念在你是一代宗師,你自盡吧!」,也有人說「王老師其實是做貨櫃的」、「順便幫我預言學測會考高分」。

蕭敬騰被種了800萬顆草莓

熱門的臉書遊戲,也反應「低度使用腦力」的普遍現象,像農場遊戲FarmVille中文版上市活動短短兩周內就有二十萬網友參與,特色是易上手又有黏性,搶食社群網路商機。

開發農場遊戲FarmVille的Zynga北京公司客服社群經理雷萬前說,現全球有四千四百萬名農友,共種了五億畝的地,有一百五十億隻羊被剔毛。昨天慶祝中文版發表,網友在活動代言人蕭敬騰臉上種了八百萬顆草莓,還有人一個人就親了一萬多下。

黃素鳳是FarmVille迷,上班時開著電腦,有空就玩一下,紓解一下壓力。房價高漲,從事保險業務經紀的劉忠明買不起房子,轉而在臉書遊戲上蓋豪宅,甚至還花錢買點數把房子蓋得更漂亮。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