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福島第1核電廠事故,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認為核電廠釋出大量輻射物,今天將宣布將核災程度上修至國際標準最嚴重的程度7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認為,福島第1核電廠陸續發生事故,導致有廣範圍造成人體健康及影響環境的大量輻射物放出,因此決定根據評估核電廠事故嚴重程度的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ES),由暫訂程度5上修為最嚴重的程度7。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今天將與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召開記者會,公布評估的內容。

評估核電廠事故嚴重程度的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ES),將程度分為0至7等共8級。

福島第1核電廠陸續發生事故,原子能安全保安院針對福島第1核電廠1至3號機的情況,上個月18日將程度暫訂為同32年前美國三哩島核災事故的程度5。

至今全球最嚴重的程度7核災,只有1986年蘇聯發生的車諾比核電廠災變。

日本政府要將嚴重程度上修,是因福島第1核電廠至今釋放的輻射物的量已達程度7的標準,但與釋放出的輻射碘131從數十至數百京貝克的車諾比核災相較,福島第1核電廠的釋放量少。

福島第1核電廠是在上個月11日受到日本觀測史上最大規模、芮氏規模9.0大地震及海嘯影響。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