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匯市新台幣今日收盤貶值0.1分,兌美元收報28.992元兌1美元,連兩日都收在28字頭,成交量...

新台幣升勢又起,上周五收盤價升破29元價位後,今日上午一開盤就升值逾1角,對美元匯價一度來到28.874元,不過,受到台股今日開高後走軟影響,加上國際美元上午出現反彈的情況,新台幣匯率也縮小升值幅度,午盤以28.945元暫收,升值4.6分,成交量5.17億美元。
報系資料照

新台幣升勢又起,上周五收盤價升破29元價位後,今日上午一開盤就升值逾1角,對美元匯價一度來到28.874元,不過,受到台股今日開高後走軟影響,加上國際美元上午出現反彈的情況,新台幣匯率也縮小升值幅度,午盤以28.945元暫收,升值4.6分,成交量5.17億美元。今日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中間價為人民幣6.5401元兌1美元,較前一交易日的6.5420元小升0.0019元,再度創下2005年7月匯改以來新高。

台幣盤初升1角 衝破28.9元關卡

上周五央行放手讓新台幣收盤價升破29元價位,收在28.991元,外資認為通膨壓力的增加將使得央行的匯率政策改變,放寬新台幣的升值幅度,今日上午新台幣也在台股開高的帶動下,盤初升值逾1角,衝破28.9元關卡,一度來到28.874元。匯銀人士指出,由於台股開高走低,加上國際美元上午一度出現反彈行情,使得亞洲貨幣今日上午表現平淡,新台幣升值幅度也隨之縮小,上午多在28.9元價位附近盤整。

匯銀人士指出,新台幣目前仍處在看升的態勢中,不過,能否大幅走升將視外資匯入、特別是新幣與韓元等亞洲貨幣的升值情況而定,包含人民幣、新幣與韓元近期皆寫下今年高點,新台幣今年盤中高點落在2月9日的28.755元,能否突破前波高點,也將是新台幣會不會再度強勁升值的首要指標。

人民幣抗通膨 直逼6.53元價位

今日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中間價為人民幣6.5401元兌1美元,較前一交易日的6.5420元小升0.0019元,再度創下2005年7月匯改新高;由於這已經是人民幣連續第6日創下匯改以來新高,隨著周四博鰲亞洲論壇及周五的大陸3月宏觀調控數據即將公布,今日人民幣走勢備受矚目。

面對人民幣兌美元已經直逼6.53元價位,美銀美林經濟學家陸挺今日表示,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上周六重申了大陸政府近期對匯率的態度,認為穩定物價水準,是目前宏觀調控的首要任務;由於溫家寶暗示將綜合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來對抗通膨,再加上本周包括博鰲論壇及3月經濟數據相繼登場,讓人民幣升值預期再度升溫。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