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洲打工度假最近幾年非常流行,最近卻出現台灣背包客用不實的資料申請簽證事件,她不但被遣返回台,3...

到澳洲打工度假最近幾年非常流行,最近卻出現台灣背包客用不實的資料申請簽證事件,她不但被遣返回台,3年內不能再入境,整段過程還被澳洲節目Border Security拍下,網友將影片轉載到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台灣去年到澳洲打工度假的人數就突破一萬人,不過澳洲打工度假的簽證,只有一年的效期,若想要申請第二年的簽證,必須在特定地區的農、林、漁、牧業打工期滿88天以上。但是很多在都市長大的背包客根本無法忍受日曬雨淋的工作內容,因此不少人採取非法途徑,偽造資料,上網買二簽等,根據澳洲報紙統計,台灣去年偽造簽證被遣返回台的就有162人。

Border Security影片中的台灣旅客,就是因為用朋友的資料申請第二年的簽證,在雪梨機場被澳洲移民局的人員識破,隔天遣返回台。網友將這段影片PO到背包客棧中,網友引起熱烈討論,討論區中還有不少網友提出黑工的現金工、中文版農場聖經等要需注意部分,提醒要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行前充分準備,才是實現人生夢想的第一步。

※延伸閱讀》
‧影片/Border Security節目
‧澳洲打工度假 背包客站討論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