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日月潭之賜,南投縣不時有大陸農經團造訪,農會幹部常得接待「做外交」;有詐騙集團看準這點,假冒帶團...

拜日月潭之賜,南投縣不時有大陸農經團造訪,農會幹部常得接待「做外交」;有詐騙集團看準這點,假冒帶團參訪大陸官員,藉兌換人民幣之名趁機詐財,一名農會理事長前天就被騙了十一萬元。

南投縣幾乎天天都有大陸團參訪,有的會安排到鄉鎮農會看看,歹徒看準這點,整個行騙過程經過精心設計。

被騙的理事長表示,他六日接到自稱是福建省農業局「邵局長」電話,開頭就套關係,說去年到南投縣參訪,對台灣基層農會留下深刻印象,最近福建省「農業發展局長楊見定」會來台參訪,到時想請他幫忙局長介紹導覽南投縣鄉鎮農會現況。

理事長說,三天後,他接到一通自稱「楊局長」來電,告知所率的福建省農業經貿訪問團已住進南投大飯店,相約十日下午在飯店見面。十日中午他到飯店,雙方自我介紹後,一起喝咖啡。對方表示因星期天銀行沒營業,無法兌換人民幣很不方便,想請他幫忙兌換二萬五千元人民幣,約十一萬元新台幣。

理事長說,他因先前接獲邵局長電話,加上對方西裝筆挺,不疑有他,到提款機領錢,湊足十一萬元台幣交給對方。對方說要回飯店房間拿人民幣,他苦等一小時不見人影,向飯店查證,發現並沒有這名客人,才知被騙。

南投警分局長郭仁賓說,理事長的手機來電顯示,確實有大陸打來的電話,懷疑歹徒不只一人,在兩岸套招行騙。因福建省農業局確實曾到南投縣參訪農會,最近也有福建省農業經貿訪問團來南投,歹徒能精確掌握大陸團來台資訊,並在四天前就開始舖陳行騙情節,才使理事長誤信而受騙。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