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報導,日本東北3月11日爆發規模9.0強震,今天事發屆滿1個月。日媒報導,管理福島第一核電廠...

日本地震有1萬5000人至今下落不明,自衛隊仍在宮城縣做地毯式搜索。
美聯社

日本東北強震屆滿1個月,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將造訪福島縣,對核電廠危機表示致歉。
路透
中央社報導,日本東北3月11日爆發規模9.0強震,今天事發屆滿1個月。日媒報導,管理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社長,計劃今天下午造訪福島縣。

「時事通信社」報導,東電表示,社長清水正孝將於下午訪問東電在福島縣設立的應變對策中心。除了對核電廠危機致歉之外,他也將對處理事故的相關人員表達謝意。

報導指出,清水與福島縣知事佐藤雄平的會面還在協調當中。清水正孝曾於3月要求拜會佐藤,但遭到拒絕。

佐藤當時接受日本廣播公司(NHK)訪問表示:「想到福島民眾的焦慮、氣憤和憤怒感受,我實在沒辦法接受他們道歉。」

這將是清水正孝災後首次造訪福島。屆時除了道歉之外,災後補償及他本人的管理責任預料將成為焦點。

【中央社東京11日專電】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經營福島第1核電廠發生輻射外洩事故之後,社長清水正孝難得露臉。在大地震滿1個月的今天,清水打算下午訪福島縣致歉,但遭福島縣民嗆「拿什麼臉來」。

東電宣布清水下午將訪問福島縣,這是上個月福島第1核電廠發生輻射外洩事故後,首度造訪福島第1核電廠因應事故的據點「廠外應變中心」並將致歉。

東電方面表示,清水原本打算與福島縣知事(縣長)佐藤雄平見面,但遭拒絕。

如果清水現身,將是他在上個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之後,於上個月13日以來首度露臉。

廠外應變中心原本距離福電第1核電廠月5公里處,由中央政府設置的,但輻射外洩事故發生後,遷至福島縣政府辦公中心。

清水於上個月30日因出現暈眩等身體不適狀況而住院,7日重返工作崗位。

上個月22日傳出,輻射外洩事故發生後不久,東電曾向福島縣政府表示清水有意造訪,但佐藤表示「現階段還不方便接受道歉」。

佐藤日前在媒體表示,現在福島縣民很多人流離失所,面臨著強震、海嘯、輻射外洩、遭污名化的4重痛苦。

今天福島縣府人員及縣民有人聽到清水打算訪問福島縣時立刻嗆聲「清水到底要拿什麼臉來見?」、「清水想作秀」,主要是想保住東電。

福島縣政人員有人表示,清水是配合震災滿月,要來做做樣子,但那是東電一廂情願的想法。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導致縣民叫苦連天,清水因身體不適而擅離職守,福島縣民不想見這樣的一張臉。

因輻射外洩問題,日本政府雖對福島第1核電廠方圓20公里處發出撤離指示,但有些居民不聽從這道指示,日本政府打算將這範圍設定為具有法律拘束力較強的「警戒區」。

如果設定為警戒區的話,市町村(市鄉鎮)就可能發出具有強制力的撤離命令或禁止入內令。日本政府在與地方自治體協調之後,近日之內將發表這項措施。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上午在記者會表示,尚未做出最後決定,如果要指定為警戒區的話,就得做出相對應的擔保。

針對核電廠方圓20至30公里處的屋內待命指示,日本朝野政黨很多聲浪指出,居民很難長期躲在屋內待命,希望中央政府考慮發出撤離指示或劃定警戒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