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嚴嚴,是個典型的傳統婦女,大學畢業後,周遭朋友仍在玩樂之際,她已走入家庭,生兒育女。在大家...


圖/甘和栗路
我的好友嚴嚴,是個典型的傳統婦女,大學畢業後,周遭朋友仍在玩樂之際,她已走入家庭,生兒育女。在大家羨慕她之際,卻也發現嚴嚴的丈夫是個沒有家庭責任感的人,成天沉迷於賭桌上,還欠下一屁股的債,要不到錢時,甚至還會動手,幸好嚴嚴的公公婆婆總會適時伸出援手。但當初兩人愛的誓言,早就被不斷的爭吵消磨殆盡,兩個孩子也成天活在恐懼中。

嚴嚴和很多婦女一樣,執著的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不願辜負公公婆婆對她的好,也始終相信浪子會有回頭的一天,任我們這群朋友怎麼勸告都沒用。另一方面她也害怕離婚後要如何獨力扶養兩個孩子,所以一直掙扎著。

有一天,嚴嚴帶著孩子去看醫生時,無意中和一旁等候的婦人閒聊,發現對方和她有一樣的遭遇,對方選擇離開另一半之後,生活品質反而更好。所以她回家後毅然決然的和另一半攤牌,和平的達成協議,帶著兩個孩子離開那個曾經稱為「家」的地方。

嚴嚴用僅有的積蓄頂下了一間早餐店,早餐店的樓上有一間小套房可供母子三人安身。下午她則到診所幫忙,孩子下課後就去附近的圖書館寫功課,順便等媽媽下班,省去一筆安親的費用。

她安頓好之後,才通知我們這群好友。我們很詫異的問她,為何之前我們說破了嘴都沒用,只因為陌生人的一席話,就讓她下定決心?這時她才說:「因為你們過得都不錯,沒有親身經歷過這一切,我總覺得你們無法體會,只是因為同情我,才會如此勸我。當我遇到了一個和我一樣遭遇的人,她說的字字句句都切中我的心,我心想她可以做到,我為什麼不能?走出來之後再回頭看看,才知道自己當初有多傻,死守著一個不健全的家,帶給孩子的未必是幸福。現在我每天回家看到兩個孩子純真的笑容,再辛苦都覺得很值得。」看著嚴嚴說話時充滿自信的笑容,真的很替她開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