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少林足球學校」日前正式掛牌,由少林武僧釋延魯任負責人,在少林寺武僧培訓基地中展開訓練,並聘請...

少林足球學校近日掛牌,稍早,一支身穿黃色武僧袍的「少林足球隊」已在河南省登封市少林寺塔溝武術學校成立。
新華社
河南「少林足球學校」日前正式掛牌,由少林武僧釋延魯任負責人,在少林寺武僧培訓基地中展開訓練,並聘請「非洲雄獅」喀麥隆國家隊教練任教,一萬多名習武生邊練武、邊練球。將從這些學生中挑出足球選手,再予以集訓。他強調,最後要發展成一萬名學生的足球學校。

據大河網消息,釋延魯表示,「我們不是炒作,不是心血來潮,而是要把足球當成一個事業去做。」釋延魯說,「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對體育的認識和理解是開拓性的,他希望為振興中國足球盡綿薄之力。」

釋延魯表示,「練習功夫前的熱身,課後的活動,讓學生們多踢足球」。在此之前,一萬多名習武學生除了功夫,其他的體育活動並不多。「只練武是很枯燥的」,從傳統武術中走出來的功夫大師釋延魯說,「練武穿插踢踢球,也有助於學生們更好地習武」。

少林足球學校學生練功。
新華社
第一步,釋延魯稱之為「培養興趣」,接下來是「拔高」,「從中選出有足球天賦,對足球喜愛的學生,成立足球隊。提供更好的條件和專門的教練。」

儘管功夫和足球是不同領域,但都是體育,釋延魯說,聘請喀麥隆教練,「我們請外教,就是希望能把基礎打好。」

對少林足球學校,大陸球迷有的贊成;有的則是認為:「足球不是功夫,是不同種類的運動,有自身的規律性,還是要學習巴西、歐洲,不能自己想當然如此。」

「少林足球」真的能成真?少林功夫與足球,能夠完美結合嗎?河南建業足球隊總教練王隨生認為,任何的體育運動都有相通之處,「少林功夫也同樣注重速度、靈敏、力量的訓練,這些也都是足球需要的」。

帶了「少林足球隊」幾個月的教練也認為,有功夫做基礎,學得確實較快。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