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112枚戰斧 法國戰機在台灣時間20日0時45分向利...


發射112枚戰斧

法國戰機在台灣時間20日0時45分向利比亞目標開火,打響「奧德賽破曉」行動第一砲後,美國戰艦和英國潛艇隨後對利比亞境內20多個目標發射112枚戰斧巡弋飛彈,盟軍飛機也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進行空襲。

已48死150人傷

利比亞國營電視20日報導,盟軍空襲利比亞,總共已在好幾個城市的「平民區」造成48人死亡,150人受傷。

利比亞軍方的這項聲明說,首都的黎波里,以及班加西、米斯拉塔、祖瓦拉等城市受到轟炸。

法4波攻擊

美、英、法的空襲行動由設在德國的美軍總部負責協調,法國率先出動幻象、飆風20餘架戰機,在格林威治時間19日1645(台灣時間20日0時45分)向利比亞強人格達費部隊的車隊開火,以執行聯合國設立禁航區及保護反抗軍的決議。法軍發言人表示,法軍以班加西為目標、美國的火力主要在利比亞西部。

法國戰機共發動四波空襲,摧毀格達費部隊的數輛裝甲車輛,美國和英國隨後發射至少112枚戰斧飛彈,攻擊利比亞的防空設施。英國的龍捲風戰機也出動,對利比亞政府軍投擲炸彈。

美國聯合參謀部主管高特尼說,19日的空襲是執行聯合國1973號決議案的第一階段行動,以防止利比亞政權用武力對付百姓,去除利比亞的防空系統後,可以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禁航令。

英美打導彈陣地

英國潛艦與美國軍艦共同發動飛彈攻勢,第一波攻擊是針對利比亞地中海沿海地區,尤其是利比亞飛彈防禦系統主要部署地點的黎波里和米斯拉塔一帶。攻擊目標包括地對空導彈陣地、預警系統和重點通訊節點。利比亞反抗軍說,米斯拉塔的空軍基地和空軍官校都是空襲目標。

高特尼表示,要等天亮後才能評估攻擊的成效,但不願具名的美國高級官員表示,以飛彈的精準性能,格達費的防空系統應該受到重創。

利比亞國營電視台說,西方國家戰機轟炸首都的黎波里的平民目標,造成人員傷亡。報導指出,數以百計民眾聚集在的黎波里的格達費總部、首都國際機場、以及格達費家鄉蘇爾特的空軍基地,用人肉盾牌保護這些受攻擊目標。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