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國營電視台今天宣讀聲明說,利比亞多座城市遭到空襲,造成平民區48人喪生與150人受傷。

這篇由利比亞武裝部隊發出的聲明說,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以及蘇爾特(Sirte)、班加西(Benghazi)、米斯拉特(Misrata)及朱瓦拉(Zuwarah)都遭到轟炸。

美國家安全官員證實,以美國為首的國家今天對利比亞發動一連串飛彈打擊,並說這波攻擊重創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的防空能力。

這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格達費的防空系統嚴重受創。不過要預測格達費與其地面部隊對於今天的空襲會做出何種反應,目前還太早。」

法新社記者在利比亞報導說,今天凌晨有多枚炸彈投在格達費於的黎波里的總部附近,引來利國部隊發動反擊。

當戰機飛過的黎波里南區的巴伯阿季札(Babal-Aziziyah),砲彈隨即爆炸。

另外,根據多家阿拉伯衛星電視台,利比亞遭西方聯軍轟炸後,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及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的報導沒有引述消息來源,也未說明召開這項會議的目的及相關細節。

安理會通過決議案,授權在利比亞設置禁航區,並以「所有必要手段」保護平民。所謂所有必要手段就是軍事行動的代名詞。

利比亞官方電視台援引格達費的話說,安理會有責任阻止這場侵略,但對上述安理會緊急會議的可能性隻字未提。

半島電視台則報導,效忠格達費的部隊轟炸由反抗軍控制的班加西。

報導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話說,格達費部隊坦克開火,並發射火箭攻擊班加西。報導說,部分居民逃往清真寺避難。

半島電視台的這則報導尚無法獲得證實。

利比亞政府先前表示會遵守18日宣布的停火協議,並說反抗軍入侵村鎮,以便將西方國家捲入衝突。

另一方面,卡達總理哈邁德賈辛(Sheikh Hamadbin Jassim al-Thani)告訴總部在杜哈(Doha)的半島電視台,卡達將參與制裁利比亞的軍事行動,目的在結束該國的流血衝突。

哈邁德賈辛說:「卡達將參與軍事行動,因為我們認為必須有阿拉伯國家參與這項行動,因為利比亞情勢令人無法容忍。」

但報導說,哈邁德賈辛沒有明確說明卡達將扮演何種角色。

哈邁德賈辛說:「利比亞發生殺戮的原因不是抗議。已經變成傭兵參與的開放性戰爭。我認為必須很快解決這個問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