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網今天清晨報導,3架美國B-2型匿蹤轟炸機投擲40枚炸彈,空襲利比亞1座主要機場。但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未掌握到有關這類攻擊的資訊。

CBS電視網又說,同一時間,美國空軍噴射戰鬥機執行搜索任務,尋找利比亞地面部隊以發動攻擊。

報導稱,執行這些任務期間,無美軍飛機折損。

歐洲和美國部隊19日動用戰機和巡弋飛彈,攻擊利比亞領袖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的部隊,這是自2003年入侵伊拉克以來,西方國家在阿拉伯世界展開的最大規模軍事干預行動。

法國戰機昨天率先開火,這次軍事干預行動,是為了迫使格達費的部隊停火以及停止攻擊平民。在反抗軍掌控的利比亞東部大城班加西(Benghazi)附近,法國戰機摧毀多輛戰車和裝甲車輛。

一般預料,西方國家的空軍部隊將會利用20日天亮後,評估空襲造成何種損害,且似乎空襲行動已停止。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週表決軍事干預行動時,中國和俄羅斯棄權。中俄兩國今天都對西方展開軍事干預行動表示遺憾。中國外交部表示,希望利比亞局勢盡快恢復穩定,避免武裝衝突升級造成更多平民傷亡。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