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11日舉行「蕩婦遊行」,吸引數千名女性參加。這場遊行強調女性應依個人喜好穿著打扮。不論是包的像...
倫敦舉行「蕩婦遊行」,強調女性應依個人喜好穿著打扮;不論是包的像肉粽,還是穿著清涼,都不應受男性性騷擾。
路透
倫敦11日舉行「蕩婦遊行」,吸引數千名女性參加。這場遊行強調女性應依個人喜好穿著打扮。不論是包的像肉粽,還是穿著清涼,都不應受男性性騷擾。

多倫多今年稍早發起首場蕩婦遊行。原因是當地警官在1所大學演講中提到,「女性要避免性侵,就不應穿的像蕩婦般暴露」,引發外界強力反彈

遊行很快傳到世界其他城市。各地女性紛紛發起遊行,挑戰性侵受害者需在案件中負責的觀念。有人以性侵受害者「自找」為理由,認為被害人多少要為自己遭性侵負責。

遊行者手拿寫著「倫敦蕩婦遊行:我們受夠了!」的布條,揭開這次遊行。其他人手持寫著「這是件洋裝,不是說我很浪」、「女性反強暴」、「說不要就真的不要」、「頭巾、帽T、熱褲,我們的身體,我們的選擇」等標語。不少男性也加入這次遊行。1名27歲的音效工程師說:「我來支持女友,也支持這個議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