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去年被拍到與女主播李文儀餐敘,台北世貿中心國貿大樓副總潘應辰上網貼文,質疑盛對李有...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去年被拍到與女主播李文儀餐敘,台北世貿中心國貿大樓副總潘應辰上網貼文,質疑盛對李有「非分之想」,台北地檢署調查後,潘承認貼文,檢方已將他列妨害名譽罪被告偵辦。

去年六月間,已婚的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被蘋果日報拍到和女主播李文儀共進午餐,報導指稱席間兩人有說有笑,互動熱絡,盛治仁當時痛批狗仔「無聊透頂」,明明是和朋友吃個飯,偏要寫得曖昧,「我當晚還和名嘴陳鳳馨一起看表演,為什麼不來跟?」

事後有人在盛治仁部落格上,以「文建會包打聽」的匿名,在盛所寫的「吃飯被拍」文章下,發表一篇標題為「偷雞不著吧!」的文章。內容說,「文建會上下都知道你一心要任用李文儀當機要,聽奧的人也都知道你最喜歡的人就是李文儀,你對她沒有非分之想?」

盛治仁認為該篇文章惡意造謠抹黑,憤而報警控告加重誹謗。警方循貼文者的IP位址,查出文章是由「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公司帳號發出,懷疑使用人是世貿聯誼社總經理張所鵬,因而將張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方開庭時,張所鵬承認該帳號是國貿大樓公司申請,但上網留言的者並不是他,他說公司有六十個人可使用該帳號,他曾詢問相關員工,查出是副總潘應辰貼文。

檢察官傳喚潘應辰到庭,潘承認該文章是他張貼,與張所鵬沒有關聯,檢方因而對張處分不起訴,另案偵辦潘涉及妨害名譽。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