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進黨民調顯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支持度,在過去三周連續民調中,均微幅領先馬英九總統。但蔡英文...

根據民進黨民調顯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支持度,在過去三周連續民調中,均微幅領先馬英九總統。但蔡英文在35歲到45歲的選民,以及桃竹苗地區,落後給馬總統幅度較大,是民進黨未來要加強經營的族群和區域。

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說,民進黨在4月9日完成1416 份民調,蔡英文以41.3%支持度,小幅領先馬總統的40%。

陳俊麟表示,傳統藍綠版圖差距約有5%到10%差距,蔡英文能與馬英九總統分庭抗禮,主要原因在中間選民,尤其是無明顯政黨認同,20歲到30歲年輕選民,蔡英文獲得五成支持度,領先馬總統的三成。

陳俊麟指出,馬總統推出帥哥美女牌的發言人,也跑遍各校畢業典禮,無助於挽回年輕選票,主要在魄力、解決問題能力、為台灣帶來改變等能力指標,年輕人都給馬總統打了很低分數,蔡英文在這些項目得到肯定。但民進黨民調也顯示,蔡英文在35歲到45歲的選民中,支持度明顯落後馬總統。

對民進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民調小贏馬英九總統,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表示,民進黨向來喜歡以公布民調作為文宣工具,五都選舉就是如此,但如果民進黨的民調準確,現在五都市長豈不都應該是民進黨籍?

蘇俊賓說,國民黨民調向來是作為內部參考,不會對外公布作文宣使用,就他了解,隨著各項經濟指標漸入佳境,國際評比給我們高度肯定,這幾個月執政黨的選情已逐漸回溫,但不管如何,國民黨仍舊不會特別公布哪個地區的民調,以企影響選舉,因為國民黨始終認為,文宣就是文宣,民調就該是民調。

民進黨民調顯示,蔡英文在近一個月以來,中台灣的民調支持度,維持領先幅度約一到三個百分點。陳俊麟說,2004的總統大選,扁呂在台中縣贏3萬票,在彰化也贏,整體在中部打平,奠定得票過半基礎。再經過五都市長選舉洗禮,藍軍在中部的優勢已不復見。陳俊麟表示,北部都會區蔡英文與馬英九差距已經縮小到五個百分點以內。在桃竹苗一帶,蔡英文仍是輸給馬總統,民進黨未來會針對這幾個區域,加強政策規畫與輔選。

【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競選辦公室預計6月下旬在台北市成立,全國競選總部規畫設立在新北市,9月正式開張。輔選架構人事方面,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目前要等蔡英文拍板定案,但絕對不會出現雙頭馬車。

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今天正式成立,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也已敲定,將座落於初選期間設立在台北市長安東路的辦公室原址,規模從原本100坪擴大到200坪,目前正加緊趕工裝潢中,預計6月下旬開始運作。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