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副教授蔣為文昨天再嗆台獨前輩陳芳明,表示他並不願意這麼做,實在是因為制度長期不公平,台文界累積...

成大副教授蔣為文昨天再嗆台獨前輩陳芳明,表示他並不願意這麼做,實在是因為制度長期不公平,台文界累積太多怨氣,才會選擇用這樣方法衝撞體制。

蔣為文日前嗆知名本土作家黃春明「一嗆成名」,陳芳明當時曾聲援黃春明。昨天蔣為文事前即通知媒體要嗆陳芳明,且有備而來,同行的有多人一起圍剿陳。

蔣為文表示,陳芳明擔任台灣文學史研究所所長,但該所招生時只考中國文學史及國文、英文,沒有台語、原住民語及客語選項;學生畢業也只考英文與第二外語,台語文根本沒機會;陳在公視接受訪問時也表示,如果各族群都要用自己語言會天下大亂。

他表示,陳芳明強調多元文化,但實際上只有華語,卻抹黑台語文學界是「台語霸權」,讓人無法接受。

他認為,台語文受到忽視,是長期以來的問題,廿年前與廿年後一樣,都是看輕台灣文學,唯有選擇衝撞,才能受到重視;不過可惜的是,衝撞只讓大家看到問題,卻很少人會探究背後的原因。

蔣為文表示,目前國小每周只有一節本土教育,實在太少,至少應有三節,同時應納入國、高中與大學必修課程,今天他將與卅多個台語文社團北上,向教育部長遞交抗議書,希望爭取台灣語文教育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